寒夫子 . Rock_Zone

在这一路人潮当中,我随着岁月而来,亦紧随岁月而去。我的每一个擦肩而过都是沉淀在末了的故事。我的心是复杂而缠绵的,文字也是支离破碎的。但,那却是我能够留下来的唯一。

起始

结束了匆忙的假期,又开始了参杂着迷惘、繁琐甚至厌怠的工作

一年的一年,说是在前进着,但也不知道是走了几步。总也如是的安慰着,我有了新的变化,新的计划,在新的一年里面开始做新的事情,还有新的人生祈盼。

是的,希望总还是要有的,纵然心绪万千,我却不能如大学年代那般的自闭到独立的空间,毕竟是在生活啊。

一年走过,一年重来,人看到了很多,经历亦愈发的充盈,于是也就感悟的更多,成熟也增加了些许。

走的时候,我给了爸爸拥抱,有史以来的第一次,离家的路上我哽咽,从来都未曾发现对家的情感会如此的激昂。也是第一次,向爸爸吐露内心的境遇,虽然不是亲生的,却真的感受到爱的付出,爱的拥抱。他多少年的付出,是对家庭的责任,更让我看到的是一份爱的伟大。他爱我的母亲,也因此爱我的家庭,爱我,爱那些年经历的磨难、困苦,从一个风流倜傥的年轻小伙,到现在日渐沧桑衰老的中年老态,他也变得更加的老夫子了。从来不说,却是睿智而富有思想,从来不表达情感,却是有着最让人动容和颤抖的感性。

一年的时间,心态开始变化的更多,渐渐的摆脱矫情,像个爷们儿一样,说服自己,就像对爸爸说的那样:“到了什么样的年龄,就要做什么样的事情。”而我现在,就是要把作为男人的责任,作为家庭长子的担子挑起来。

生活中,无奈总是多过了那些美好的期望,但别撇下希望只装下奢望,一步一步的走下去,路才会有,道才会宽敞,不是吗?

收获应该实在年尾的时候总结,而我却在开端的时候感怀,这不是常理。但正如同生活一样,常理一样的活下去就别有那么多的感怀伤情,若要有丰富的七情六欲,就要背负复杂的思想坚毅的生活下去。

愿一年之后,我的心更加完整,思想更加的深沉而洁净,生活更加的稳定踏实,还有争取一份坦然诚恳的爱……也愿每一位朋友如此这般!

   
© 寒夫子 . Rock_Zone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